冬雨知时

2014年我的摄影总结 纪(xia)实(pai)篇。

虽说是纪实篇。但其实我觉得我拍的东西压根儿不能算纪实。

或者我到现在也没搞懂什么样的照片叫做纪实。

又或者纪实这个题材和范畴太严肃了。

看看大家优秀的纪实作品都会讲故事。

而我觉得我想拍的东西应该是不会说话的。

只有哭泣。或者欢笑。

我觉得这类照片对我来说是随性的。

也不用刻意定什么主题和框架。

我心情好。我拍的东西就是开心的。

不好。那就是悲伤的。

其他。那就是其他的。


可能老爷子对我这方面的想法和视角影响比较大。

还记得在九份的那个下午。我们的促膝长谈。


可能这类照片太需要生活的积累。不论是知识。还是情感。

需要沉淀。需要精炼。

作为一个小年轻。也许我更加丰富的是乱七八糟的情感吧。

那么我就把这些情感拍出来。

然后发出去。


我钟爱黑白。就像我钟爱35mm的视角一样。


有了机器。有了力气。有了上街旅游玩乐吃喝的时间。

就有了下面这些照片。


承蒙Lofter编辑的厚爱。下面大多数图都莫名其妙的进过纪实的精选(==。。)

欢迎大家拍砖指正。

请自带护目镜。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疾驶而过。

于台中火车站。‘



2.心若静安。

于上海静安寺


3.从。


4.一个人老去。

于苏州地铁。


5.冬雨知时


6.咻~


7.Run!


8.三。

于苏州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。


9.尽头。

于苏州独墅湖隧道。



10.割。

于虹桥机场T1航站楼,



11.向左向右?

于香港北角地铁站附近。



12.不要长大。

于香港中环附近。



13.行。

于香港。


14.树影暮年

于苏州虎丘。


15.Mid 9 IN HK

于香港城市花园酒店附近。

这大概是我最近最满意最喜欢的一张。



16.FRONTIER。

于香港皇后大道中部。



17.英短。

于苏州铂金公寓猫猫咖啡馆。



18.雨印。


19.XI

于香港


20.一个有意思的人。

香港某处。


21.说一只猫。


22.眼。


23.计程车,巴士,香港人,外国人,商牌。



24.台北计程车。

窗外分明是一景繁华。


25.一瞥。

台北给我的印象真的太好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以上就是我2014年的纪(xia)实(pai)照片。

我一直都觉得。黑白照片是摄影的灵魂。

或许有些偏激。有些狭义。

但是面对光影的诱惑。我已经无法抽身。


生活本该如此美好。也本该如此凄凉。

如果可以。那我愿意把他们变成图像。

印在脑海里。印在相机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lex.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12.28

评论(2)
热度(19)
回到首页
© 冬雨知时 | Powered by LOFTER